【玄恭】番外 面具

双向暗恋之直球玄追妻

欢迎评论哟~

2600字+

緉裆百度搜吧😏

        盛夏,叶乘暖风,天地间是游走的热气。树叶涂上了圈圈火红光环,焕发生机。斜阳的余晖穿过翠叶映入高长恭的眼眸。由于天气太过炎热,自己又刚从金戈馆操练回来一身热汗,高长恭便决定去上次同谢玄和策瑜二人一起郊游处的那潭泉水中好好沐浴解暑一番。

       高长恭正提着浴桶走在路上,身后传来男子的声音,只听那男子问道:“兰陵殿下也是去山上泉中沐浴?”

       高长恭转头一看——竟是谢玄。

       “正是”

       “那正好,玄此行也是去那泉水处沐浴,兰陵殿下不如我们二人同去?”

        高长恭脸“唰”地一下红了,上次郊游和谢玄同住一个帐篷就一夜未睡好,这次一同沐浴坦然相见岂不……

        见高长恭脸色忽然变得通红,谢玄竟觉得高长恭是兴奋得紧一时忘了开口,粲然一笑便道∶“兰陵殿下不必如此兴奋,我们二人同去便是。”说完上前拉住高长恭的左手快步向山上走去。

        一路上,高长恭的面颊愈发红热,像是那天边的火烧云,眼看着就要着了一样。谢玄却还沉浸在与心上人一同沐浴的喜悦之中。

        终于到了那泉水处,如今正是盛夏,水泽丰沛,还未走近就能听见琤琤水声,柔美娟秀。

        见高长恭迟迟不肯脱衣,谢玄开口便道:“兰陵殿下怎么还不脱衣沐浴?……天气过热怕是不好脱,玄来帮殿下。”

        “不……不必……谢将军!”未等高长恭说完,谢玄早已上前褪去高长恭的外衣。

        “殿下,你我二人同为男子,有什么可避讳的?”

         “没有……没有避讳。”

         高长恭红着脸,眼睁睁看着谢玄脱下他的外衣,露出贴身的緉裆(和现代小背心差不多 南北朝时的产物)。

         高长恭脸红透了。那緉裆是鲜亮的紫色,腰处用红绳系着,高长恭是武将,皮肤却如凝脂珠玉白净晶莹,在斜阳余晖下泛着微微红光,又有习武之人所具有的健美结实的身材,坦露出的背部紧实沟壑分明,手臂上每一束肌肉线条优美的都像雕刻出来的。既不过分瘦弱,又不过于壮硕。

          谢玄咽了咽口水,眼都直了。

          “谢将军……这件不必脱了。”高长恭依旧红着脸,小声提醒道。虽说正是夏日但现在将近傍晚,水中不免有些寒凉,赤身下水次日定是要染风寒的。

          “咳……好”说着,谢玄就正对着高长恭自己脱了里外的衣服,披了件浴袍就下了水。

          高长恭愣在原地,脑中重复播放着谢玄赤裸裸正对着自己的画面……他那处…咳,高长恭赶忙抹去脑中这令人羞耻的场景,随着谢玄下水沐浴。

          下水后,高长恭靠在泉四周的岩石边。可能是水温适宜令人满意,又或许是金戈馆习武累了,高长恭竟不知不觉睡过去了。

          高长恭做了一个梦,梦里有父母,有大哥,还有奔跑着的幼小的自己…还有声声带血撕心裂肺的喊声哭声和置自己于死地的那杯鸠酒…

          “兄兄!姊姊!别走—”

          “孝瓘,入了忘川寻得心上人,勿常挂念前世之痛,大哥会心疼的……”

          “大哥…孝瓘想你们了…”

           ……

          高长恭猛得惊醒时已是傍晚时分,只见薄薄云絮中,炎阳的红味早已消减。高长恭冷汗未消,一抬眼便撞上谢玄灼热的目光,诧异地问道∶“谢……谢将军,长恭脸上有污物吗?”

          “呃…并无,”谢玄莞尔一笑,应道,“玄只是见殿下熟睡中打寒噤,想拿浴巾给殿下披上”

           高长恭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的浴巾。

           “多谢……”

           一时间二人皆沉默不语,各自想着心事。

           大概一盏茶的时间,谢玄忽然凑近高长恭,两人的双腿几乎碰到一起,就听见谢玄语出惊人,道∶“长恭,我倾心于你”

            “什么?谢将军……唔!”未等高长恭说完,谢玄就欺身压下来衔住高长恭的唇,深深吻下去。

            高长恭并未挣扎,热吻中他记起梦中大哥所说的“心上人”,高长恭自己也知道——打自己见到谢玄以来就喜欢上他了,只是藏在心里不想让他人知晓罢了。

            记得当时,自己从金戈馆回来的路上初次见到谢玄,晚霞正灿,只见远处云山重叠,山峦飘渺;近处湖中风浪相嬉,光影交舞,湖边身着黑底水纹戎服的少年正在垂钓,少年浸没在晚霞的赤红里,一头顺滑的乌发在脑后束起,遮住了他棱角分明的皙白脸庞,一双睫毛如蝶翼一般轻颤,载着余晖,美得像一幅画。

          那时,高长恭就心动了,只是想到自己满是伤疤的过往与敏感脆弱的内心,终是配不上少年的意气风发——谁又敢觊觎心中的光呢?

          回神, 谢玄缓缓松口,牵出几缕情丝,像是月老的红绳将二人系在一起,即使天涯海角亦不别离。

         “谢……谢将军,长恭也有此意……可…”高长恭又红了脸,仿佛耗尽了平生所有的胆子才说出这短短几字。

        “玄知道,玄明白,但…长恭,在心上人面前,你也不愿摘下面具么?”

         听到这里,高长恭的心理防线再也绷不住了,眸中泛着晶莹的泪光。

        高长恭的面具下,并非外表那般刚强不破。摘下面具,他就能看见那个真实的脆弱多疑的自己。

        “摘了面具,谢将军还…还会心悦长恭么?”高长恭哽咽着小声问道。

        “怎能不心悦?心疼还来不及呢~”谢玄说着又吻上去。

        “长恭,你去过ji le世界么?”

         “什么……谢将军等等!不能在这里……会着凉的…”

         “无妨,过会儿就热了~”

         “那……那长恭如何下山?”

         “无妨,玄背你~”

         “唔……好…谢将军你…你慢些”

         ……

         是夜,绿荫匝地,摇曳中剪碎月影。凝眸,皎月洒下白丝绸般的月光。月影如诗,恍若度过了几年的岁月。

        后来,高长恭被谢玄背下了山。

        次日早上,有住谢玄家附近的街坊看见高长恭让谢玄扶着腰,一瘸一拐从谢玄家里出来,也都微微一笑心领神会,只是嘴上不说罢了。

        再后来这事儿传入使君耳中,使君淡然地抿了一口茶,心想:“这对新人还算懂事,没用我买家具的钱开fang。”

评论(4)

热度(22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tm也想正经啊 | Powered by LOFTER